Tuesday, March 21, 2006

師生之緣得來不易,貴在交心與體貼

龍達的學術定向座談心得,寫下這段話:《1.誰願意將自己的缺陷赤裸裸的呈現?原本身強力壯的運動員,因為生命的意外成為殘障,賴教授說截肢以後,「連飯碗都有問題」,「學生遠遠的就叫我跛腳,我回去告訴我老婆,我老婆說:『你本來就是跛腳。』」唯有放下,唯有坦承面對自己的缺陷,才能更強壯。2.心靈的強健彌補身體的缺陷。夫妻互相扶持,走出生命的陰影,更帶領台灣殘障同胞走入社會,走上國際舞台。賴教授說:「我沒有翅膀,沒有腳,照樣能飛!」陳教授說:「學了教育心理學,讓人有更強而有力的翅膀逆風展翅、飛翔」在這堂有情人生的饗宴中,我看見了學術人純真可愛的真情,尤其是夫妻之間不離不棄,不怨不懟,「執子之手,與子偕老」的真情,速食愛情糜爛的年代,讓人相信世間真情的價值可貴,足以互相扶持,共度人生困境,甚至發揮大愛,引領有同樣苦痛的人,不僅走出自己的人生,也幫助別人走出他們的人生。》...........
此刻我的心情是溫暖的,感謝龍達的善體人意與同理接納。

No comments: